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员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漆海霞 发布时间:2018-10-12

2018年10月1日,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实施。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新发布的《条例》,严肃党的纪律,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于10月10日召开离退休党员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新发布的《条例》内容。

发展研究中心纪委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识新修订的条例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二是明确纪律要求,准确把握条例新增内容要求;三是强调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同时强调,党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纪律处分条例是对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纪律进行处理的制度规范,在党的制度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无论是在职还是退休,都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能突破纪律底线。

离退休处处长传达了两个通报,对部系统违规发布信息、违反党的纪律条例的处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部系统违反八项规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规范网络言论和信息发布的通知》。通知要求,要严格微信群管理,不得随意转发与事实不符、恶意扭曲丑化政府形象的信息。

离退休党员陈寿椿就加强纪律性方面做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体会,并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员以及离退休处相关人员等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