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09-18

9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对《条例》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解读。

会议认为,党中央再次对《条例》进行修订完善,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政治性更突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可操作性更强,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领会党中央的政治意图,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要把学习领会《条例》作为党支部近段时间的中心工作,要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二是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结合支部情况、党员实际,通过学习原文,认真剖析检查;三是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实际,特别是各野外临时党支部要结合野外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党组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