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2

8月21日—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之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迅速组织召开党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四个意识”,不断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确保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宁明县落地见效。

南京地调中心党委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九个坚持”的重要思想。“九个坚持”是继十九大之后党对宣传思想工作认识的发展和升华,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需要牢牢把握的基本遵循,需要在实践中长期坚持、不断发展。“九个坚持”中的头三个“坚持”是根本要求,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由谁领导、根本任务、指导思想这些全局性、战略性、方向性的问题。第一个“坚持”是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这是强调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管意识形态是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方面。第二个“坚持”是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第三个“坚持”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九个坚持”中的第四、第五个“坚持”是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这是宣传思想工作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方面的要求。第六到第九个“坚持”是宣传思想工作在新闻舆论、文化艺术、网络意识形态以及对外传播工作领域的要求。具体说,就是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南京地调中心党委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全面理解“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南京地调中心党委工作重要位置,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地助力南京地调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