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18-09-07

8月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8年度第8次党委(扩大)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进行了深刻解读,带领参会人员对照《条例》修改前与修改后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逐条学习。

会议指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内诸多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适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会议认为,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对照学习和专题研讨,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武汉地调中心在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