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8-08-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局和中心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层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8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照《实物资料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办法》,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八问”责任传导机制执行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系统梳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查找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各级干部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思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体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利于分管领导掌握有关情况,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充分肯定各部门在组织传达学习、部署工作、教育提醒、廉洁自律、配合纪委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意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当前各部门及负责人在履行“一岗双责”的能力、廉政风险动态排查的全面性和深度广度、防控措施的落实、制度执行、按时限要求积极主动系统全面向分管领导汇报党风廉政工作和各项记录材料的留存归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会议指出,各部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具有较强的“一岗双责”意识,对相关廉政风险点有清晰的认识,能够按照中心党委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会前经过认真准备,会议取得良好效果。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全员教育,做到党员干部、群众职工齐抓共管;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责任,落实岗位职责;三是要做好各项工作、活动记录,确保齐全规范,留存备查;四是各部门要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切实加强廉政风险点的动态排查;五是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对照《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办法》,确保要求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

实物资料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