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青岛海洋所召开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 发布时间:2018-08-28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2018年第5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部、局党组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会议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重大和永恒的课题,是确保我们党不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是解决当前一些同志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四个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的重大举措,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常抓不懈。

会议提出,要深刻理解加强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从七个方面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抓好落实。一是把准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三是夯实政治根基;四是涵养政治生态;五是防范政治风险;六是永葆政治本色;七是提高政治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四个伟大”中的战略定位、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组织路线、根本原则、工作方针、工作主线,深刻阐明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根本要求、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的着力点、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工作方略和正风肃纪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突出“两个坚决维护”,贯彻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要求,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实组织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以新气象新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

会议总结指出,一是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政治建设思想的核心要义。要深刻理解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是本质要求,夯实政治根基是根本立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长期任务,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方能永葆政治本色。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局党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辨别是非能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修养,用过硬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强化监督检查,落实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三是扎实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