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刘伟伟 发布时间:2018-07-23

为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2018年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7月20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验测试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实验测试中心在京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会上,五个党支部书记逐一介绍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会议指出,2018年上半年,中心各党支部按照中心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规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的支部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支部之间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尝试以支部共建推进业务合作;有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中心举办的团拜会、征文演讲比赛、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摄影比赛等活动,大力宣传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有的支部积极推进党员干部主动思考谋划新形势下的业务发展,在中心组学习上围绕如何在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进行交流发言;有的支部党员带头加班加点,撰写项目申报准备材料、项目论证材料等,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了中心下一阶段项目立项实现突破。总体上讲,支部自主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力有了较大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会议强调,上半年各支部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譬如“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质和量都有欠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不够深入,对党员思想状况掌握了解不及时;支部在抓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上,创新举措还不多;支部委员发挥作用还不够,支部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仍需提升;支部在促进党员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成效还不够明显等。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探索和发扬好的做法,不断改善不足,进一步在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意识,提升支部工作能力和主动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抓规范,提升质量下功夫;进一步在抓创新、抓结合,促进和保障业务工作上下功夫。积极利用党支部的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为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