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领会精神 分析现状 找准定位 精准服务

地学文献中心召开中心事务会会议传达部长讲话精神及局系列文件精神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慧 发布时间:2018-07-13

7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中心事务会,地学文献中心负责人向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深入传达贯彻落实陆昊部长5月22日、6月7日在地调局机关和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文传达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领会《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促进地质调查科技创新的通知精神等文件。

与会人员结合地学文献中心实际纷纷发言,大家认为,通过学习陆昊部长的讲话精神和局党组的有关要求,面对地调工作新形势、新需求和新任务,地学文献中心应立足自身文献资源等优势,深入开展情报产品研发,拓展精准文献服务。会议指出,中心要增强忧患意识,抓住机遇、抢占时机,主动了解和紧跟国家需求,围绕部、局中心工作,认真梳理中心优势和查找不足,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五大业务整合,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和成果的集成,夯实拓展地学情报研究、地学文化和地学科普等工作,在精准服务和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出成果、出人才。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体会。会议指出了中心存在部分项目负责人不愿意担当、个别处级干部不作为、部分干部遇到问题推诿和上交矛盾等现象,分析了危害,提出了激励措施。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干部表示要进一步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思想,遇事要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处级干部要做到雷厉风行、令行禁止;要用心将本部门的小环境营造好,抵制“好人主义”作风,发现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干部职工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要建立考核评价绩效,打破目前考核机制,进一步建立单位内部的容错机制,保护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

会议最后深入传达《中国地质调查局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促进地质调查科技创新的通知要求,科技处负责人将地学文献中心起草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征集意见稿)》向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作了说明并广泛征集意见。

地学文献中心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