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广州海洋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黎萍 发布时间:2018-07-12

6月25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陆昊部长到中国地质调查局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新时代海洋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充分发挥广海局7艘调查船、调查手段多样的装备优势,着力搭建科技合作平台,主动做好服务,加强合作,努力实现天然气水合物勘查与试采、海洋油气资源调查和大洋矿产资源调查等领域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上不断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海洋地质调查事业非常重要,要坚决贯彻落实地调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以“地质云”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大网信工作力度。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和平台建设,加大网络监管力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切实提高宣传、保密管理工作水平,确保不出大问题。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到中国地质调查局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陆昊部长和钟自然局长的指示和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海洋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思考和谋划广州海洋局在新时代地质工作全局中的定位、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二要按照地调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广州海洋局业务布局、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结构的调整优化,更好发挥海洋地质的专业技术优势,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三要瞄准国家需求,抓好2019-2021年项目立项工作;四是要精心组织大调研活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作为,促进推出一批有重要影响的海洋地质调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