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

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沈鑫 发布时间:2018-07-12

7月10日上午,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共产党员网和新华社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报道。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党的建设规律,深刻阐述了党的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系列成果,深刻阐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指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沈阳地调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时刻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要求,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沈阳地调中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对照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的一些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查摆,及时予以整改,切实加强中心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组织能力。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要做好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真正做到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培养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沈阳地调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