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18-07-1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

一是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目的是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党支部和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小组)也分别组织了专题学习。

二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活动。沈阳地调中心在沈党支部和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分别开展了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组织党员通过网络形式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电子展览。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学习,进一步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四是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行政管理一支部和锦州项目野外临时党小组分别组织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沈战役纪念馆”,扎兰河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内蒙古阿荣旗王杰纪念馆”,大连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关向应纪念馆”,朝阳项目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赵尚志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接受了党的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五是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党委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9名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去慰问金13500元。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六是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 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国土资源部编印的《灵魂的裂缝》和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通过警示教育,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促进干部牢记“四个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

七是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朝阳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内容主要为党章党史和国家方针政策,此项活动丰富了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让党员群众对党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

通过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建设一流地调中心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