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当转型发展排头兵

水环中心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水环中心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11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发展,地调局水环中心及时下发通知文件,要求各党支部以“不忘入党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本着热烈、节约、高效的原则,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坚持以党建活动促进业务发展为目标,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意深远的主题党日活动。赣南扶贫找水野外临时党支部以提高政治觉悟筑牢项目成果支点,以科普活动强化民众饮水安全意识为抓书,通过走进红军医院旧址,向无名烈士墓献花,重温入党誓词,慰问红军老战士,向广大村民现场水质检测、发放《图说基岩地下水》科普图书等形式,深入组织开展了党建、业务、科普融会贯通的主题党日活动;沂蒙山革命老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等野外临时党支部认真组织项目人员参观陆房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集体观看陈列实物和影像资料、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环等形式缅怀先烈、深入开展革命历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雪峰山区北部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等野外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项目人员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革命先辈纪念馆,通过学习伟人事迹重温革命历史、回顾入党初心、分享入党后个人思想政治发展变化情况等活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各党支部,尤其是野外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内容充实的主题党日活动,水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显著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继承革命先烈在国家存亡危难时刻众志成城、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发扬“争当先锋、勇作表率”的开拓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所赋予的时代使命,坚持以“讲政治,做实事,出成效”为基本原则,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实践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自然资源”排头兵,努力在积极推动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调整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水工环地质调查中心工作实践中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