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翀 发布时间:2018-0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员意识,为加快研究所业务转型发展作出突出贡献,6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书记以《习总书记强调的“绝不”和“决不”》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会议全面梳理了201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分别强调的37条“绝不”和“决不”,针对不同内容逐条进行详细解读,与广大党员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绝不”和“决不”清晰划定了我们的行动红线,我们党员要加强学习,深入理解,遵照执行。新时代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当前是研究所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要聚焦主业,做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与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生态地质环境调查与生态修复、矿物新材料资源评价与技术创新等三个方向,进一步增强研究所在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评价及利用保护监管等方面的作用;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补齐短板、做强长板、以各项业务发展不断推动研究所影响力提升。同时,强调各部门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要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严禁有令不行和越权擅权。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思想,统一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创新工作思路,尽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做强研究所品牌和推动研究所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