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学文献中心开展城乡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焦奇 陈杰 发布时间:2018-06-07

为进一步加深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理解和认识,树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5月29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赴密云不老屯村开展城乡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通过科普下乡和支部联学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实地感受了解不老屯村“做好生态保护与修复,维护密云水库的安全,造福子孙后代”的情况,此次活动共有二十余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参与,由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带队。活动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打牢了城乡共建基础。

活动中,地学文献中心通过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利用多媒体讲解包括地震、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灾减灾知识,并进行现场互动、知识问答,赠送科普书刊充实共建乡村书屋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有效增强了村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在支部联学座谈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中,不老屯村党支部书记就“做好生态保护与修复,维护密云水库的安全,造福子孙后代”以及村史村况向党员授课,与会党员深受启发,互谈体会,现场接受教育,实地感受体验,加深了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在座谈总结讲话中指出:不老屯村的广大干部群众为确保北京城区人民的用水安全、还北京市区更多的蓝天白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地学文献中心党员干部要从中领会感悟,践行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心怀感恩,学习不老屯村人民群众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并在地学文献中心的长远建设和业务工作中发扬光大,结合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为地学文献中心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