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青岛海洋所扎实开展责任传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李静文 发布时间:2018-05-25

日前,为了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目标责任制,按照“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带头示范,层层传导压力和落实责任。青岛海洋所所长、党委书记带头示范,其他所领导跟进,分别与分管部门的中层干部开展了廉政建设责任传导谈话,并听取了分管支部工作汇报。

在签订廉政责任书的基础上,青岛海洋所5位所领导采取个别谈话、集中座谈等方式与分管范围内的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项目负责人开展了责任传导谈话,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政治生态整治、加强风险防范化解、持续改进作风、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和强化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推动责任和压力进一步延伸,责任传导效果显著。

此外,青岛海洋所所领导分别听取了分管支部的工作汇报。充分了解掌握了各支部在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组织灯塔党建答题竞赛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情况、“支部品牌建设”情况、临时党组织建设、严格党费收缴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期间,青岛海洋所所领导对支部进一步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党中央权威,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的相关制度要求;二是积极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培训,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讲党课,加强对“灯塔党建”在线答题竞赛的督促力度;三是做好支部工作计划,使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四是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委员及时督促检查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并不断丰富支部活动,活跃支部生活;五是大力开展谈心谈话,统一思想意识,增强凝聚力;六是以灵活的方式开展评先选优工作,树立先进标杆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七是强化纪律意识,严格党费管理;八是及时向党委汇报工作情况,报告发现问题,加强动态监控,掌握党员群众思想动态;九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十是把责任落实到位,做好保密、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十一是加强风险防控意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