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探矿工程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地调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18-05-2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上中旬,地调局探矿工程所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和管理部门职工参加了地调局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并开展系列专题座谈研讨。探矿工程所处级以上干部和职能部门干部职工共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实现了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

探矿工程所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培训列入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并针对此次集中培训制定专门方案,要求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准备,积极参加。此次地调局组织的集中培训邀请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和局系统单位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和今年“两会”代表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个专题进行授课,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等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

每次专题授课结束后,党委均就授课内容,结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调整优化地质调查业务布局与队伍结构、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依法治所”,围绕支撑局中心工作、提高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新时代所业务布局与队伍结构调整、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等组织专题讨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均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站位,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强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达到了以学习铸魂强基、以学习补钙壮骨、以学习固本培元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进探矿工程所业务布局与队伍结构调整和探矿工程事业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