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地调中心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阶段学习培训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文、图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16日-17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地调局机关党委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集中培训视频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顺利完成第二阶段培训工作。

在两个下午的研讨会上,中南项目办党支部书记、环境地质室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题为“顺应新时代,谋划新篇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地质调查工作”的主题发言,14名处级以上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自由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地调局党组主动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发展战略,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在推进地质调查工作战略性结构调整中开拓创新,抢占先机,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重大成果和一系列令人骄傲的成就。大家纷纷表示,有地调局党组这样一个坚定团结、履职尽责、敢为人先、务实高效的领导集体,一定能带领广大地质工作者更快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闯出一条地质工作转型改革发展的新路,为支撑服务国家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汉地调中心主任为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和研讨作了总结。指出此次培训有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武汉地调中心党委把本次培训活动作为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办公室认真做好组织联络和服务工作,为培训活动提供了保障。研讨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共有5名干部作了主题发言,10名干部作了交流发言,32名干部作了自由发言,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工作实际,充分展示了深度思考和学习成效;二是主题突出,内容精彩。本次培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都有常学常新之感,体现了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大家自觉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学,增强了政治敏锐性,掌握了科学的思维方法,从学习中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提升了能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用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更新了知识储备,学会了用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全局观念去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学而思、思而谋、谋而行!三是态度端正,学习认真。除少数同志因公出差请假外,大家都能够积极参加,自觉遵守会场纪律,精心准备发言材料,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之中,表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和政治觉悟。

会议强调,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一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把学习新思想和新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是“火车头”,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当前,正处于党和国家深化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宣贯到位、执行有力。三是要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地质工作新要求,积极探索地质工作转型和改革发展,努力实现地质调查工作新作为。四是要在此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武汉地调中心特色学科、重点业务方向和平台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在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中找准定位,全面提升支撑服务能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