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强化理论武装 展望新时代地质工作改革发展

武汉地调中心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文、图 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8日-10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顺利完成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阶段的学习课程,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畅谈运用党的先进理论和十九大精神指导地质工作支撑服务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的新理念、新领域和新作为,展望新时代地质工作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任务。

为组织好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武汉地调中心党委提前对学习研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除统一参加地调局每天上午组织的辅导讲座视频会以外,重点安排了5个专题的学习讨论,每个专题安排1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主题发言,2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交流发言,多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自由发言,最大限度地保证让每一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有关思考和有关建议。3个上午的辅导讲座视频会和2个下午的学习研讨座无虚席。特别是大家高度重视研讨会发言,纷纷提前制作PPT发言材料或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能很好地贴合工作实际。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3期学习研讨。三位支部书记分别作了“顺应新时代,学习新党章,领会新要求,指导新实践”“新时代我国地质调查工作改革调整的初步思考”“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全面依法治国保驾护航”的主题发言。此外,共有6名干部作交流发言,18名干部作自由发言。大家各抒己见,或谈认识,或谈体会,认真思考、展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改革发展的举措和美好前景。

党委书记为每名干部的发言作了点评,并对第一阶段的学习研讨进行小结。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最现实、最有效、最根本的途径。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只有学好基本理论,才能练好看家本领。要求领导干部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提高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从学习中开阔视野、启发思路、提升能力和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吃透党的十九大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用新的观念思考,从新的视角审视,树立地质调查工作改革发展新理念,推动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三是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从全局视野出发,把武汉地调中心的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坚持学以致用,触类旁通,切实抓好落实。

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的党员干部均表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收获很大,每学一次都有新的认识和启迪,对今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视频报告会

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