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铃又/文、图 发布时间:2018-05-10

2018年5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时间为5天,采取视频和座谈研讨形式。视频会由局人事教育部主任赵奇主持,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讲话指出要明确此次培训学习的目的、把握学习的方法和内容、确保取得学习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学习党章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岩溶所领导班子及处级以上干部132人参加了培训。

视频会邀请了中央党校副教育长柳建辉教授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他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及其时代意义》为题,从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时代意义和时代要求、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三个大的方面,带领大家系统深入地学习了新党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

视频会结束后,为强化学习效果,岩溶所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开展了座谈研讨,处级以上干部和支委成员共47人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张发旺主持。

研讨会上,干部职工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共同研讨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视频会加深了大家对党章的全面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学习贯彻新党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要在工作中带头遵守党章,做到一切从党章出发、向党章看齐,以实际行动恪守党章、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党章规定力求进步,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二是将学习党章与深刻领悟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发展和进步联系到一起,始终坚定党的领导,永远追随和践行党的思想,以党章为行动纲领;三是以党章作为管党治党总规矩,要坚决按照党章规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正确处理好本职和兼职工作的关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四是严格按照党章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于“三会一课”,今后管理会更加严格、要求会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