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国地调局印发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姬长玉 发布时间:2018-04-04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近日制定印发了《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7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

今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党建的重要目标,把党建工作作为提供精神动力和促进业务建设的重要保障,从强抓政治建设、从紧抓思想建设、从实抓组织建设、从硬抓作风建设、从严抓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建各项工作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局系统党的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为顺利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五是深入推进地质文化建设,为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六是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推动群团工作改革创新。七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通知要求,各直属单位和各部室党委(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