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成都地调中心召开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进一步提高各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了党务工作培训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成都地调中心各支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暴露出的不足和遇到的困难,并以问题为导向,阐述了基层干部改进工作方法,对推进责任落实、提高支部建设工作效率的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找准支部“监督保障、参与决策、推动发展”三项职能定位,切实做到不越位、不错位、工作到位、善补位不缺位。一方面,要坚持以培养过硬政治素质、练就过硬专业本领为抓手,扎实提升自我综合素养,为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建设紧密结合提供强有力的能力保障;另一方面,要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重点掌握好科学用人、先进示范、统筹工作、增进沟通等领域的领导艺术,为支部工作的顺利推进创造有利条件。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为我们加快建设一流新型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成都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世宗同志,受邀到会作“基层党务实用”专题讲座。李世宗同志紧扣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党章新修订内容,深刻阐述了基层党建工作对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意义,系统讲解了党员发展、“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务工作规范,并结合实际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互动交流。

各支部以本次集中培训为契机,开展了全方位的沟通交流,大家在畅谈学习心得的同时,重点聚焦“监督保障、参与决策、推动发展”三项职能定位,从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增强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等方面,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成都地调中心地调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

成都地调中心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2017年度新提拔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基层干部工作方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