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黄丹丹/文、图 发布时间:2018-03-12

2018年3月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17年岩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岩溶所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岩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四个问题。报告强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部、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以监督检查和内部巡查为抓手,着力推进廉政风险点防控为导向,确保不出问题。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抓好落实“两个责任”目标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动态排查廉政风险,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五是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纠正;六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和业务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做到政治与业务双促进;二是层层落实,持续推进“两个责任”向基层扎根;三是开展好巡察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中层干部和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五是聚焦风险防控,落实“质量提升年”。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岩溶所党委纪委的安排部署,掌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自觉践行中央政策和上级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各支部、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措施,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达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工作、生活、廉政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监察力度,为岩溶所工作保驾护航。

岩溶所党委成员、纪委成员、中层干部、支部委员等全体干部职工共173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