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刘滨 发布时间:2018-03-12

2018年3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部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要求,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党委班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部局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要任务。三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新判断。四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六个相统一”的规律认识和经验总结。五要全面贯彻落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五项举措。

会议指出,2017年环境监测院(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突显,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以目标责任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不断健全。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日益完善。三是形式多样的的监督检查机制逐步深入推进。四是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加强。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六是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初步形成。

针对如何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文鹏同志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精心准备,强化问题整改,全力做好迎接部局对环境监测院的巡视、巡视“回头看”、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风险防控专项审计等的监督检查。三是巩固目标责任制,细化目标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健全完善风险防范体系,增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政治意识和能力。五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六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七是持续深化“三转”,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环境监测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加快地质环境监测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