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督导组充分肯定武汉地调中心党建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任艳/文、图 发布时间:2018-02-01

1月30日,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杨宗艳率第九督查考评组莅临武汉地调中心,督查考评2017年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姚华舟从单位的基本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四个方面,向督导组全面介绍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武汉地调中心的职能定位、承担的主要工作和地质工作行业特色,详细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风廉政建设、红旗党支部创建、野外临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巡视及中期评估检查整改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督导组在听取情况介绍及工作汇报后,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检查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建工作联系点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了各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修订党章、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手册及党费收缴是否规范等方面工作,并查阅了相关记录。

督导组对武汉地调中心2017年度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一是武汉地调中心党委站位高、抓得实、效果好,具有独特的党建工作特色,充分发挥了公益性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拓宽了地质工作服务领域,地质调查成果助力湖北、江西等精准扶贫工作,走出了一条“地质调查+”特色扶贫之路,特别是在宜昌地区页岩气调查勘探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湖北省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二是主体责任压得实,武汉地调中心党委把主体责任看得重、举得高、抓得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好,监督执纪工作到位,确保了“两出一不出”;三是学习教育抓得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主题党日、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工作规范,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统筹安排、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四是改进作风做得严。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出台一系列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服务一线的具体措施,为一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五是重点任务落得实。省直机关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年度四批问题清单和党建目标年中督查考评反馈问题清单均落地落实。同时,督查组希望在以后工作中进一步落实支部建在处室、处长担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记录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党员党建理论知识学习,使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武汉地调中心相关领导,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党务干部参加座谈会。

imag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