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专题集中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18-01-18

1月12日,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专题集中研讨会。

会上,成都地调中心主任李文昌同志,以“不驰于空想 不婺于虚声 以十九大精神引领中心地调事业再创辉煌”为主题,系统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中央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着重就落实十九大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成都地调中心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一是聚焦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区域协调战略、走好“地质调查+”特色扶贫之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实现地质调查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加强重点科技平台建设7大任务、科学谋划成都地调中心业务发展部局,提出2018年9项重点工作;二是从强化地调科研管理、加强干部、人才建设、健全完善激励机制、严格落实以预算为核心的管理体系4个方面,明确了构建更有保障性管理运行机制的具体举措;三是以抓好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建设、推进责任传导为抓手,巩固和深化成都地调中心在管党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果,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李文昌同志强调,进入新时代,成都地调中心要切实以服务国家需求和满足人民期盼为导向,加快推进一流新型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体职工,特别领导干部要以高度责任感狠抓目标落地、举措落实,决不能驰于空想、婺于虚声、浅尝辄止,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再上新台阶。

副主任谢渊同志在主题发言中,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经济建设“三大转变”,深刻分析了地质调查工作“六个转向”的具体举措,并对成都地调中心青藏高原基础地质、沉积能源、矿产资源勘查等7大业务领域发展进行了系统规划,同时就落实安全保密要求,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作出部署。谢渊同志号召全体职工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务实新举措,用创新、责任、担当送别成矿谱写西创。

会议最后,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书记王剑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专题讲座,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局党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初步梳理了成都地调中心现有“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重点从深入学习、集中排查、整改落实、巩固提高四个阶段对“四风”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主题发言

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