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项述职考核会议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18-01-11

2018年1月9日下午,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项述职考核会议。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组织学习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纪检监察干部考核办法(试行)》,对纪检监察干部考核提出具体要求,并以身作则,带头向与会人员报告了一年的履职情况及自身建设情况。4名纪委委员、3名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依次进行了专项述职。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述职内容等,对7名述职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在原则问题面前不能骑墙,不能态度暧昧,必须站出来坚决反对和抵制,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要严守党的纪律,把“六项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行为底线;三是要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堤坝;四是要经常咬耳扯袖,经常提醒,知情必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避免小错误酿成大错误,将一些违纪违规的“苗头倾向”扼杀在萌芽状态;五是要强化身份意识,当好廉洁自律表率,在廉洁自律这个问题上要严而又严,慎言、慎独、慎微。手握戒尺,心存敬畏。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能做。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转发中央纪委的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五项要求》,要求纪检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好提醒监督职责。会议还对2017年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进行总结,布置了2018年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任务。

武汉地调中心相关领导、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各党支部(含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项目组纪检监察员共32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