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圆满完成实地巡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黄丹丹/文、图 发布时间:2018-01-1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管干部要求,督促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及部、局、本单位各项规定,开展了对21个所属部门、8个所属支部的实地巡查工作,覆盖率达到100%。实地巡查结束后,4个巡查工作组认真分析总结巡查情况,形成了29个巡查分报告及时向巡查领导小组汇报。

实地巡查包括查阅资料、与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职工谈话、测评等。4个巡查组向各部门发出测评表211份,收回210份;向各支部发出测评表132份,收回132份;与各部门干部职工谈话101人,与各支部党员谈话75人。期间,采取全面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查阅了部门“两重一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所事务公开及其他工作情况,同时也检查了部门会议记录和文件材料等。

4个巡查组在巡查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职工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认真研究,并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进行提炼汇总,同时,抓好可立行立改的事项。本次巡查针对各部门共提出了87条问题,147条意见建议;针对各支部共提出了31条问题,44条意见建议。

从巡查总体情况看,各部门领导、各支部书记与副书记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能够较好地履行“一岗双责”,工作作风民主,密切联系群众,没有发现“一言堂”的情况。在严明党的纪律方面,能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局、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两重一主”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各支部较好完成“三会一课”的学习开展,对所行政、党委的发文以及各类会议的精神,能够通过不同方式传达给干部职工、党员。未发现存在违反包括“四风”在内的违纪违规行为。

目前,巡查报告已经所党委研究通过,所党委认为此次巡查发现问题精准,能够起到警醒作用,并要求用好巡查的成果,对所的各项工作形成更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按照所党委要求,向所属各部门、各支部反馈。对于反映出的问题,所长将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部门和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将逐一进行提醒谈话,所领导将对分管部门进行提醒谈话。同时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于2018年1月10日前提出整改方案,结合年终考核一并进行检查。

这次巡查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责任传导,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岩溶所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