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任艳/文、图 发布时间:2018-01-08

2018年1月5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姚华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手段。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武汉地调中心党委要切实按照中央、地调局党组和湖北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始终坚持并不断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好风气。

会议强调,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学习要到位。采取党委会、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重点弄明白“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深入查摆问题要到位。班子成员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认真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谈心谈话要到位。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主动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条件,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四是对照检查要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和“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武汉地调中心在汉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办公室、财务资产处、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及部分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imag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