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18-01-04

2018年1月2日,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议,会议主题为“新目标 新举措 新要求”。

会上,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邴志波同志作了“务实工作、投身为“两个百年”的目标与梦想而奋斗的建设者行列”的主题发言。阐述了“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五位一体”总布局等重要内容。结合分管工作,重点介绍了项目体系运行、大区项目管理、财务体系建设、学科建设规划等重要内容。强调要对学科建设的认识达成共识,从核心业务发展需求出发,依托工程、项目和子项目完成学科规划,同时号召年轻人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为“两个百年”目标做出贡献。

纪委书记王福杰同志作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的主题发言。指出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强化责任、查找不足,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认真谋划、统筹部署,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和十九大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与会3名中层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党的建设新要求学习体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地调工作保驾护航”为题目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沈阳市皇姑区北部功能区大党工委座谈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去。要围绕扶贫工作,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开拓思路,把技术运用到扶贫攻坚上,为扶贫工作服务,要加强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及时总结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辽宁发展进入快车道、进入新时代,对沈阳地调中心如何为辽宁发展做出贡献提出了新课题,要抓住机遇,结合需求,为辽宁经济做出贡献。2018年主要开展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页岩油工作,服务百年大庆;二是把黑土地工作做大做强,把黑土地保护和监测做好,支撑粮食安全;三是围绕成矿带和矿集区,把基础调查工作做好;四是做好海岸带、城市地下空间利用、矿业城市转型等工作;六是加强东北亚国际合作。要求各部门、党支部要把队伍带好,把接力棒传下去,依靠沈阳地调中心平台把人才队伍建设好,围绕中心发展大势、发展大局,多思考,多谋划。

沈阳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