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成都地调中心学习传达地调局系统“两委”书记培训研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18-01-03

2017年12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局系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王研副局长、李海清纪检组长讲话的主要内容,着重讲解了局系统违规违纪问题的表现形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一要克服惯性思维,坚持依规办事,要紧盯“四风”表现形式和元旦、春节假期时间节点,抓好学习教育和长效监督;二要克服侥幸心理,坚决杜绝报假账行为,监审处要在2018年3月前,对中层干部出差补助报销情况进行全面审查;三要强化责任传导,项目负责人、中层干部、分管领导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对各类报账事项严格把关。

成都地调中心纪委书记王全海同志介绍了局系统“两委”书记培训研讨会主要议程,重点聚焦局系统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预算编制、委托业务等9个方面,存在的20余类问题,对照工作实际,全面剖析了成都地调中心当前存在的廉政风险。王全海同志强调,巡视、审计越来越严的高压态势已经形成,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要求,认真排查共性问题,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坚持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并重,确保令行禁止、各项制度落地见效。

会议同时对整治政治生态、扶贫帮困、文化建设等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成都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