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成都地调中心开展“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中心领导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18-01-03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于2017年12月29日,组织开展了“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领导讲党课”活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抓好党性锻炼和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以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要以十九大精神统领成都地调中心地调事业改革发展,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确保成都地调中心各项事业在十九大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三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

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孙清元、齐先茂、谢渊三位同志,在活动中以讲党课的方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

孙清元同志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引领 肩负地质工作新使命 努力实现新作为”的主题党课中,深刻分析了十九大的里程碑意义,并从加快推进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挖地质工作潜力、强化以预算为核心的管理体系等6个方面,全面论述了成都地调中心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关键抓手与落脚点。

齐先茂同志以“坚定党性原则,加强党性锻炼”为主题,结合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党性的丰富内涵,要求成都地调中心全体党员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弘扬优良作风、严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谢渊同志以“学实新思想 做实新要求 用创新 责任 担当 送别成矿谱写西创”为主题,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明确提出了服务国家六大需求、推进地调六大转型的主要举措,以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和生动的故事、案例,号召成都地调中心全体职工勇于开拓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一流新型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做出应有贡献。

成都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