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三集中研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18-01-02

根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12月28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三集中研讨会。会议以“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为主题,深入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战略目标、治国理政新举措新部署、党的建设新要求,并就以十九大战略目标和举措要求为指导,做好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油气调查中心纪委书记高炳奇以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为主题作重点发言,五位中层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新目标”为我们擘画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全新发展蓝图,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启了新征程。九大“新举措”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国家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再次印证了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新要求”提出的十四个坚持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路径、方略、步骤,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十九大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长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从党的政治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背景、必要性、五年来取得的新成果、面临的形势,深入思考油气调查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责任意识,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按照学习方案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有计划、有章法的安排好各阶段的学习。二是“关键少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党委委员要加强对支部学习的指导,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带领党支部学习取得实效。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助推具体工作的开展。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委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