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局系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李录娟、黄丹丹/文 李录娟/图 发布时间:2017-12-29

2017年12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局系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同志在培训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讲话精神的三大方面16条具体意见。传达了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沈建明同志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检查的通报,重点解读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方面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还传达了局纪检组组长李海清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两委书记培训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和局监审室宋志刚主任关于2017年局直属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李海清组长指出推进两委书记提高履职能力、促进管党治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求认清新形势,正视问题,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并对下一步要着力抓好的五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局系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精神对岩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对岩溶所贯彻培训研讨会精神,作出三点部署:一是党委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处等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深入思考,切忌原文转发,要结合岩溶所实际,对学习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让科研人员清楚把握文件精神;二是会后,各支部、各部门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确保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三是各项目组近期要对2017年项目资金运行和管理情况开展自查,尤其是劳务费、交通费、委托业务费等,纪检监察部门将开展一次抽查。

会议要求,一是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二是各职能部门加强对2017年巡视“回头看”、审计、检查等发现问题的整改,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并对整改工作进行督办;三是要对照“两个通报”,查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职责,从完善制度、加强执行、健全监督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防止屡审屡犯、屡查屡犯问题发生;四是要严格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密等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使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密切融合。

岩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在所的党员干部共计119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