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17-12-29

2017年12月26日,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次专题研讨会议,会议主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思想”。

会上,沈阳地调中心总工程师朱群同志作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推动东北地区地质调查事业”的主题发言。重点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包括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四个伟大”、十四条基本方略等重要内容。围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规划、科技平台建设、科技成果总结、国际地学合作、业务支柱建设等重点工作。

副主任张泉同志作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的主题发言。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围绕分管部门的重点工作,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装备规划、基地建设、安全保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

与会2名中层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别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的青年地质工作者”为题目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转变思路的过程,也是创业创新的过程。要深入思考,紧密联系实际,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找准抓手,在页岩油、海岸带、辽中南城市群转型等方面想大事、立大项、争取更大突破。坚决贯彻局党组要求,把工作做到实处,不但要做好沈阳地调中心自身发展,也要担负起引领东北地区地勘队伍发展的重任,做好“三对接”,特别是与地方政府对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地方需求结合起来,为地方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沈阳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