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勘探技术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7日,根据地调局勘探技术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之要求,地调局勘探技术所党委召开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勘探技术所党委书记、所长张金昌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

张金昌所长在作重点发言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公仆本色;二是要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活跃党内政治生活。

纪委书记于飞作重点发言,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八届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委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经验启示,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明确建议。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提高认识,忠诚履职,作为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在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时,要重点把握好落实责任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党支部书记宋志彬和王彬两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走得多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作为纪检干部要聚焦中心任务,守住职责定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会议要求,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风带所风,营造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使全体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力争做到出成果出人才,不出廉正方面的大问题。在发展我国的钻探技术与装备、提高我国钻探技术水平的过程中,发挥勘探技术所的优势,争取做出更大贡献。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调局添砖加瓦。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要求的通知》。

勘探技术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