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调查中心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7-12-2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务纪检干部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的能力和水平,12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举办了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炳奇同志主持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和监审处干部二十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等形式。高炳奇同志作为授课人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中心科技处、财务处、党办负责同志,结合巡视、内外部审计等发现的问题,就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党支部管理以及油气调查中心新制定出台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参训人员与授课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高炳奇同志在主持时强调,油气调查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将继续坚持向基层延伸的方向,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和监审处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职责任务,认真做好各项制度的执行工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职责任务。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将此次培训班精神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并组织学习,切实将有关制度落到实处,做到管理中把好关,日常多提醒,工作中严遵守。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务、纪检干部应该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工作要求有了系统了解,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