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次集中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17-12-15

2017年12月11日下午,地调局地质所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次集中研讨会(扩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沈建明同志出席会议,对地质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向所党委传达了局检查组对地质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检查的反馈意见。

会议的主题是“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侯增谦、高锦曦、王涛、迟振卿、张海风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分别以地质所业务布局和结构调整、加快科技平台建设、2019-2021年地质调查工作任务部署、完善十三五科技人才发展规划、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为题做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部、局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围绕能源、资源等领域的重大基础地质问题开展攻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严光生作了重要讲话,对地质所下一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围绕国家需求,紧密结合部、局中心工作,做好业务定位;二是抓好科技平台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三是做好“扩大自主权”试点工作,勇于探索有利于出成果、出人才的管理机制;四是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何长虹代表所党委表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局检查组的反馈意见,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地质所党委和班子成员、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