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4日上午,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2017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章修正案,交流党章学习心得,研讨如何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切实为做好院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贯穿到中心工作中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不遗余力,开拓进取,切实推动工作实效;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积极践行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李志强等四名同志依次进行了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畅谈了各自学习党章的体会和践行党章的打算。

会议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做好党章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求各党支部切实组织好党章的学习贯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支部工作,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这次党章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将学习新党章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融会贯通,用新党章指导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二是以身作则,做党章的践行者和守护者。要求全体党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自觉将自己的政治行为、组织行为、工作行为和生活行为与新党章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三是学以致用,以理论学习推动实际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坚持以党章为遵循,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党章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环境监测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处张士宽处长到会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