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西安地调中心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1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收看国土资源部、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及视频会5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二是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局、省委科技工委的要求与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三是近期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西安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及"两重一主"工作,深入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推进措施。班子成员发言提纲材料通过西安地调中心办公网与党员、干部职工交流。会议同时对各支部(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四是近日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纪检组《关于转发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件的通知》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五是制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传栏,通过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改的重点圈点、十九大报告中的地矿看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大"本领高强"等六个方面,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是通过办公网、LED屏、QQ群、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材料。七是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站专栏,进一步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八是及时购置学习材料。为处级以上干部及支部书记购置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学习笔记》等;为党员配发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十九大报告全文)、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材料;为西安地调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审处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各野外项目纪检监察员等购置《学思践悟》书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和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有关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紧密结合实际,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