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年12月8日,根据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会议主题为“新主题 新成就 新矛盾”。

会上,李志忠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地质工作推进东北振兴”的主题发言,从东北地区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地质工作怎么破解东北地区的资源环境问题、科技创新怎么很好支持东北振兴三个方面做了阐述。详细介绍了东北地区面临的5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介绍了今后一个时期东北地区地质工作的重点内容,包括全力实施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和外围盆地油气调查科技攻坚战、深入推进东北黑土地资源调查评价、开展两个成矿带综合地质调查和实现3000米透明化、加强城市地质调查、海岸带和界河经济走廊综合地质调查等8项。要求沈阳地调中心要紧密围绕“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迫切社会需求,面向东北地区重大、关键性地质问题,用科技创新来固本强基、引领发展,在松辽盆地外围油气资源地质调查、东北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战略资源矿产与老矿山深部接替资源调查、矿山城市环境调查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重要进展。

曹贵斌同志作了“深刻理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主题发言,详细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过程,介绍了深刻认识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影响。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判断,以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作为谋划和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前提和依据,增强为党和国家事业做贡献、为东北人民谋幸福的思想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东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要通过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部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敢说真话,在各项工作中坚持公平正义,增强团队凝聚力,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与会3名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别以“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地质工作”、“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有担当的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 、勇于创新、责任担当”为题目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十九大报告、学《党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部门、各支部要按照局党组要求,全面总结2017年两重工作进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认真谋划部署好2018年两重工作任务目标,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沈阳地调中心落地生根。

沈阳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