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水环中心积极组织收看部第三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17-12-04

11月21日下午,地调局水环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国土资源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场宣讲报告会。

视频报告会由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同志作专题宣讲。会上,朱国贤部长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为题,重点从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并紧密结合中央纪委工作实际,从十个方面的工作回顾、七个方面的工作体会、六个方面的工作建议系统介绍、全面剖析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谨,与实践结合紧密,并列举了多名贪腐高官的实例,振聋发聩,让人警醒,对新时期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把学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紧密结合、联系贯通起来,充分认识新时期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坚定决心,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精神内涵,切实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水环中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二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水环中心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增强监督检查实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时时处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四是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全面梳理部门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未完成的要倒排时间、逐件落实、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并认真谋划部署好明年工作。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水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近50人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