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再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5日,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委员、监审处干部和各支部纪检员,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深入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会议强调,《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从七个方面系统总结了5年来的工作体会,提出了今后5年工作的六个方面建议。报告既系统总结五年来的实践成果,客观全面归纳提炼工作体会,又提出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建议,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实践性,是我们纪检干部坚持的原则和下一步工作的方向,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指出,部、局党组转发的《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心各级纪检干部要切实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着重把握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工作中切实履行好职责,抓好监督检查。加强自身建设,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升能力水平,增强责任感,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报告和党章,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突出重点、学深悟透,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8个“明确”和14条基本方略,紧密结合工作,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主动履职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日常加强党章贯彻执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思考,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

再次学习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