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迎接新时代 地质环境监测新挑战

地调局环境监测院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范宏喜 郭聪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3日,地调局环境监测院(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统梳理总结地下水、地灾、矿山环境等地质环境监测工作,迎接新时代地质环境监测工作的新挑战。

会议提出,要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和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心工作中谋划地质环境监测未来的工作布局,明确工作方向。一方面,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找准地质环境监测工作新的着力点;另一方面,促进已有工作找到新平台、新抓手,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五方面部署重点工作。一是坚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扎实推进地灾应急防治工作。二是把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时保质完成不同类型矿山地质环境监测试点示范,加快构建全国矿山地质环境监测体系。三是以支撑服务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为切入点,探索建立水工环地质工作服务城市地质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模式。四是推进地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与监测预警工作,建立地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数据库。五是推进全国水工环信息中心建设,示范引领全国地质环境信息化工作。六是编制好全国地下水、地质灾害、矿山地质环境、地面沉降、地质遗迹保护等5项年度报告,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力支撑和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