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团委召开青年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张劲松/文 苏铃又/图 发布时间:2017-11-15

2017年11月9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团委组织召开青年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会上,岩溶所团委书记张劲松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内容,团委宣传委员毕雪莉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相关内容。21名青年职工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交流自己学习十九大的体会和感悟。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要立足岗位见行动,主动思考,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每个人的研究方向和职责任务,努力做岩溶地质科技管理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实践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三是要注重加强个人的学习和积累,发扬钉钉子精神,甘于寂寞,树立“不日新者必日退”的忧患意识,执着追求,自觉抵制腐朽落后的思想,弘扬团队协作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的岩溶地质研究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所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头学习、率先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二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勇立潮头、引领创新。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岩溶地质青年,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勇于创造引领世界岩溶地质事业发展的科技成果。四是要勤奋学习,敏于求知,增长本领。作为岩溶地质事业的接班人,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成为既学深学透政治理论知识,又钻研业务知识的优秀岩溶地质青年。五是要锤炼高尚品格,做到廉洁自律。岩溶所青年人要做到四个带头:带头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带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本次座谈会,与会青年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领悟,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号召和岩溶所的“两重”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砥砺品格,锤炼作风,弘扬“三光荣”、“四特别”优良传统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怀揣振兴岩溶地质事业的伟大梦想,为铸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贡献自身力量。

岩溶所在所青年职工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