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离退休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卢丽/文 王湘荣/图 发布时间:2017-11-15

2017年11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全体离退休职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张发旺作了题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离退休老同志党性锻炼》的精彩报告。

报告对党的十九大会议做了详细解读,从大会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大会的选举情况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六个方面带领离退休职工对十九大进行了一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经过长期努力,我国取得了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加以概括。对“两个一百年”目标进行了深刻阐述,清晰勾勒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线图。

结合岩溶所的实际工作,张发旺书记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第九部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指出下一步工作要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和生活方式。推行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的绿色发展,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等生态系统保护工作。并希望离退休职工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为岩溶所的发展出谋划力。

报告会上,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深深体会到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理解了新时代、新想法、新思路和新规划,感受到了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了国家制定的长期目标与规划内容后更是欢欣鼓舞。表示作为退休老同志,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到生活积极、心态阳光,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岩溶所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助力把十九大报告中的规划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离退休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离退休老同志党性锻炼,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的目标上来。

岩溶所56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