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召开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新党章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7-11-06

地调局探矿工艺所召开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集体研读了新党章和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结合党委、党支部工作实际,多种角度深刻理解新党章新的内涵,明确新的要求。

会议结合防治室党支部创新支部工作方法、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经验及成果,重点阐述了新党章赋予党支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以及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的要求。认为评价基层党建是否合格的标准,是能否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能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书记对防治室党支部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单位各党支部必须以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为重点,结合探矿工艺所工作,充分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创新支部工作方式,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

会议还以“十九大对党章做了那些修改,为什么要修改”两个问题开篇,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对党章进行了解读。指出新党章紧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大主题,明确了新时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新时期的行动指南,是此次修订的最大亮点,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新党章对党员言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要结合探矿工艺所工作进行细化,在实际行动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积极推动探矿工艺所的改革发展。

此次学习也是探矿工艺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章的内涵,增强了对党章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

探矿工艺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二级项目负责人共22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