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力学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吴剑芳 发布时间:2017-11-03

11月3日上午,地调局地质力学所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动引领全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全党意志,表达人民心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大家认为,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其中,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成就,是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为全党指导思想。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发挥科学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十九大各项部署和部局党组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继续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调局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报告旗帜鲜明,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贯彻新思想、踏上新征程、走进新时代,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全所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迅速传达学习,及时组织传达、层层抓好落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群众。要静心学习,真心领悟,党章和报告一起学,历史和现实对比学,理论与实际关联学;三是精心谋划抓宣传,利用一楼大屏幕、所内外网、参加报告会,对大会精神进行全方位解读,营造氛围,入脑入心;四是对标对表抓落实,把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所工作方方面面,全过程,确保落地见效;五是从严从实强党建,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抓党建的能力和定力,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建设好力学所政治上的青山绿水;六是以上率下作示范,通过中心组学习交流、讲党课、撰写学习心得,所党委委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学习热潮层层叠加,党的声音层层放大、党的号召层层响应、党的部署层层落实。

地质力学所全体党委委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