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积极开展年度内部审计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牟姝 发布时间:2017-10-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地调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部署以及2017年地调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党风廉洁廉政建设的总体任务,探矿工艺所纪委在总结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摸清情况,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厘清责任,立行立改,规范管理”原则,以廉政风险点和审计问题为导向,以项目和资金管理为切入口,有计划的开展了2017年的内部审计监督工作。

探矿工艺所纪委通过查询财务账册,分析借款账龄,询证等环节,对照所备用金管理办法,审查了2017年1-6月备用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对备用金借款超期、借款预算不合理等问题,开展了2017年备用金管理内部审计。还针对项目和资金管理开展了2016年车辆加油卡管理、2016年出国费专项审计。以抽查部分项目野外车辆过路费入手,开展了野外票据管理专项审计。纪委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沟通、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下达审计整改通知书,努力做到立整立改。

探矿工艺所纪委牢牢掌握住内部审计“一帮二审三促进”的基本原则,不是把找问题、查错弊作为主要矛盾,而是把发挥 “抓早抓小”和“发挥探头”等作用放在首位,对所审项目进行公平、合理、客观的评价和监督,达到加强内部控制、有效的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目的。在总结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成效的同时,纪委对下一步内部审计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是审计发现、揭示问题是前提,整改是关键,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及时整改、整改到位、改出实效;二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对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要严肃问责;三要进一步强化整改公开,及时在内网上公开审计整改情况,同时主动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四要坚持查错纠弊、完善制度,牢牢抓住揭露、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这一重点,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制度完善;五要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做到有深度、有步骤、有成效,确保本年审计任务完成。

目前,探矿工艺所监审处正按照2017年的工作计划,加快进行合同管理、劳务费发放管理、计算机使用管理等方面有序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争取11月底前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