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17-10-17

10月16日上午,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

会议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认为,公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做到党中央倡导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相关内容,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学好学透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沈阳地调中心“两重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安全、保密、党风廉政的风险防控,做好风险排查,确保不出问题;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促进年度工作的圆满完成。

会议同时还对基层党支部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阳地调中心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