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调局第五检查组到水环所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专项检查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范建勇 发布时间:2017-10-16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统一部署,9月29日,地调局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第五检查组一行4人到地调局水环所,就全所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关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指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专项检查,是部、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纪委监督执纪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体检,要充分认识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并将检查内容、工作安排、方式方法等事项作了说明。

水环所党委从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局党组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主要措施等方面汇报了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总体情况。水环所党委表示,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检查组所提意见为动力,深入查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巩固巡视整改已取得的成果,全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业务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以党支部为抓手,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带头提高思想认识,政治敏感性,落实政治责任,体现政治站位,形成业务发展的政治保障,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为水环所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贡献力量。

水环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检查组按照工作方案安排,实地查阅了相关材料、与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开展了随机测试等工作。